Pages

Wednesday, May 22, 2013

一包椰浆饭


话是从这里开始的:

由于今天是开放日,全体教师都得在早上就到学校, 所以有老师就帮忙买早餐——椰浆饭,只是需要向她说一声就可以了。我没有向她说我要,可是今早她却放了一包椰浆饭在我桌上,就忙着去派给其他老师了。到她派好回来了,我就问她:

我:老师,这包椰浆饭是给我的吗?
老师1:是的。
我:噢?谢谢老师!
然后我就准备拿钱给老师,
老师1:你不用给,老师请你,下次再回来教哦!
我(吓到):哈哈, 谢谢!

(老师1坐在我的右边,她的孩子在我的班里。)

继续,

那我就和老师2一边谈天一边吃早餐,吃到一半时,老师2就拿钱给老师1,给了钱回来,她就向我说,

老师2:我已经帮你给了钱(指的是椰浆饭的钱), 所以等下你不用给。
我:老师, 她(老师1)刚才也是这么说,然后她还叫我下次再回来教呢 !
老师2: 噢? 是吗? 我没有条件的,老师只是觉得你很可爱!

我,只好傻笑了。

(老师2坐在我的左边。)

过后呢,才发现我吃了其他老师的,她有订,可是却没拿到,老师1算了一算,才跟我说:

老师1: 唉,你没订啊?
我:我没订呀。

我俩就向那老师说抱歉了,一阵尴尬。

吃了人家份儿的食物,还有人争着帮我付钱,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。

这一包椰浆饭,主要让我感受到老师们 给予我莫大的肯定。

就要离开这工作岗位了,到现在才感到依依不舍,之前都迫不及待想离要开这里。也许我有潜质做老师,但我想我不会喜欢上这个工作,原因是: 牺牲很大,被人压迫,很少人会同情自己的处境。

开放日·, 也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家长;有的家长很明白学生不容易教,班上46位学生,真的很难教; 有的家长觉得老师的素质很有问题,这么简单的英语都不会,怎么做老师?然后一直投诉·老师多么差,教育制度多么烂,我想说,你要么就去投诉教育部,要么就带你孩子去一间全校老师都很好的学校去!嘴巴那么喜欢批评,又不见你有任何行动。

总结, 其实少了些paperwork,少了些没有意义的报告,回去旧的制度, 老师这一行,其实还是能做的。: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